腹黑大黑狼

独行者和习惯

马术的文,认领一下,佣占是真的


#ooc属于我,爱情属于他们,佣占永远热恋#

      “我喜欢这个小火车。”

      独行者看着坐在自己膝盖上半高的小男孩嘴里发出火车的“丘丘”声。

      小男孩在玩玩具,那是一个被人捐献到孤儿院的爱心玩具。那样玩具是一辆蓝色的小火车,好像是叫托马斯?玩具火车托马斯大概是经历了各种磕磕碰碰,车身上有着细细的白色刮痕,在左侧还有一小道黑色的划痕。

      不论是大人还是孩子,可能都有一种喜新厌旧的习惯。

      对于一样自己长期拥有的事物,时间长了,坏了,不喜欢了,最后都变成一句:这个不好,我不要了……


      但对于有些恋旧的人来说,每一样东西都有它留下来的意义或者象征。

      独行者就是这样一个人。

      一张委托人的感谢卡,一张字迹硬朗的表白书,一个旧烟斗,甚至是一个空烟盒,都会被独行者放在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东西都旧铁盒里,放上一小袋干燥剂和一小束薰衣草封存起来。

      独行者摸了摸小男孩的头:“喜欢吗?要不要我给你买一个新的给你玩?”

      小男孩眼里好像有光,他大大的眼睛溢满了笑:“可以吗?”但是很快又低下头,晃了晃手上的小火车:“不用了,这个就挺好的。”

      小孩子还没有学会掩饰自己的失落,他们往往比大人更容易暴露出自己的遗憾。

      “为什么不要啊?”独行者笑着说:“想给叔叔省钱?玩具小火车叔叔还是买得起的。”

      小男孩摇摇头,转着托马斯的火车轮慢吞吞地说:“这个挺好的,比起小火车我更喜欢先生可以多来看看我。”

      大抵是孤儿院的孩子都比较敏感,对于他们这些被父母抛弃或者走丢的孩子来说,看懂别人的眼色和学会讨好大人们的喜欢更为重要。

      懂事好看的孩子往往可以更好地被领养人接走,而其他的孩子要在孤儿院里继续等啊等,直到他们长大,可以自己独立生活了就要离开这里。

      独行者明白小男孩想的是什么了,他抱着小男孩:“我会经常来看你的,不用担心其他的那些,而且是我自己想给你买小火车,不是你求我买的。”

      小男孩没有说话,只是低着头,兴致不高地晃着腿。

      “我想给你小火车,是希望你可以保管好它,这样我就有理由来看你啦。”独行者五指插入小男孩略带浓重劣质洗发水的发尾揉了揉。

      “真的吗?”

      “嗯。”

      “那说好了,要多多来看我哦。”小男孩高兴起来,也不知道是因为要有新玩具了还是因为独行者说可以多来看看他,也许两者都有吧。


   “我回来了。”

   独行在门口的毯子上跺跺脚,跺去了皮鞋上的沙灰,然后打开客厅的小灯。

   淡黄色的灯光照亮了整个客厅,独行把大衣挂到门口的衣架上,解开领带和最上面的两颗扣子,坐到沙发上。

  去看完那孩子以后,独行又回工作室将一宗委托整理和查找完资料后,过了九点半才回到家。

   独行闭上眼,淡黄色的灯光让客厅显得很是安静。屋子里只有一个人的气息,但是茶几上的两个款式相同但是色彩不一样的杯子却说明了这里之前有着另外一个人在这里生活过的痕迹。一个杯子里装着半杯水,另一个里面却有了一点点灰。

     

   大概是太累了吧,独行者在沙发上睡着了,直到凌晨三点左右才迷迷糊糊因为肚腹的饥饿感醒来。

   独行者揉揉太阳穴,皱着眉,去厨房打开了灯。冰箱里只剩下一个鸡蛋和一袋挂面了,独行者叹了口气,把鸡蛋和面拿了出来放到料理台上。然后从柜子里取出来一本便签和笔,撕下一张便签写上:记得买食材放冰箱备着。

   写完贴在冰箱上后,顿了一下,把便签和笔返回柜子里。

   习惯真的很可怕,独行者垂眸:以前和推理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经常因为谁去买食材然后争论,因为两个人都很忙。到后面想了个方法,轮流去买,买的前一天给对方写个便签,以免忘记。自从两个人分手后,独行者因为忘记买食材不止一次饿了一晚上,然后默默把两个人在一起时写便签的习惯捡了起来。


   静谧的客厅里,独行者慢条斯理地食完了自己最后的口粮,一碗鸡蛋挂面。独行者喝了一口汤水,皱着眉咽了下去:太咸了……

   独行者叹了口气,拿起碗筷去厨房洗净放回了碗柜。

   洗好澡,疲惫也洗去了几分,何况在这之前还睡了一会,对,独行者有点失眠了。失眠的人精神往往会很活跃,会想这想那,想到以前的事情或者即将发生的事情。


  “伊莱,你这份计划是不是有问题?”推理先生靠在沙发上,叼着烟斗,皱着眉翻看独行者写的计划书。

   “什么问题。”

   独行者把一包速溶咖啡撕开,把烧开的水冲进去。滚烫的热水把速溶咖啡的香味冲开了,香味立马充盈了整个客厅,独行者用勺子搅拌着咖啡,坐到推理先生身侧,把头靠在爱人肩上。

   推理先生身上总是有着浓浓的烟草味,大概是因为烟没少抽吧,这股烟草味才能将经常重度陷在对于透支预知未来所带来的混淆感驱散。

   做什么事,都会承担一定的后果,不论是好,还是坏。像预知未来这种违背定律的事情,带来的后果就是,会逐渐分不清现实和幻境。

    但是好在还有那么一个人,用他自己都属于自己的方法,能够把自己从幻境里拽回来,独行者想着就靠在推理肩上睡着了。

    “伊莱?”

    没有回应的声音……

    推理先生看着身旁呼出轻轻气流的爱人,看着独行者眼底的乌青,叹了口气,取走独行者手上还在散发香气的速溶咖啡。

    要不是不小心睡着了,今晚独行者怕是也要靠着咖啡再熬一晚上,最近事务所接到了很多业务,真相小姐是女生,有些事情做起来会太不方便。

    推理先生和独行者两个人要分析案件还要找时间去看现场和解决事情,别说有睡眠时间了,就是吃饭时间也是挤出来的,但好在这些事情也解决得七七八八了,过段时间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推理先生把独行者的咖啡放在茶几上,抱起独行者走到房间里,一只脚跪在床上,把独行者平稳放到床上。独行者累坏了,对于推理所做的事情没有一点惊扰到他的睡眠,接触到床的那一刻甚至还咂了咂嘴。

   看到了的推理先生笑了笑,跪在床榻边上吻了一下独行者的额头:“好好休息。”

   安置好自己疲惫不堪的爱人后,推理先生坐回沙发上继续翻看文件资料。

   倦意如浪潮般,席卷着推理的精神力,眼皮变得沉重,他使劲晃了晃脑袋,企图能够清醒一点,但是效果甚微。

   瞥见一旁淡棕色的咖啡,推理先生拿起糖罐,加了两块方糖,用咖啡勺摁碎搅拌,抿了两口。

    嗯,好喝……


   大抵是因为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长了,弊端也浮现到了面上。

   每次推理先生将一打的委托函放到桌面上时,独行者就会条件反射地皱眉,原因无他,因为有些委托在独行者看来是没有必要接的,毕竟太过于琐碎,繁杂了。

   每一次,推理都会答应他,但是下一次却还是压积了一堆委托函。

   尖锐的问题,两个人又都是不愿意低头的人,在经过好几次反反复复的争吵,解决矛盾,和解后,独行者感到了烦躁。

   “奈布,我和你说过的吧?”独行者摁着自己的太阳穴:“有些委托不重要的就用不着都接了。”

   推理靠在办公桌旁,扶了一下单框眼镜,窗外的光照进事务所,透过镜面折射到放满委托函的桌面上。

   “并不是不重要的。”推理拆开一封:“里面的内容都是不一样的,而且他们有需要。”

   有时候的夏天,并不总是能够在冰凉的甜饮中度过的,炎热的太阳,堆积的委托函,让人感到的郁燥更甚。

   独行者拿起一份写着要求帮忙找小猫的委托函砸在地上:“这也是重要的?”

   推理没有说话,只是自己弯下腰捡起了这份委托函。

   “呼……”

   独行者感觉自己越来越琢磨不透自己这位搭档,肩爱人的眼前人。

   也许他们需要的是时间。

   独行者提了分手,推理默然,两个人也算是和平分手。

   推理搬出了两个人的房子,但是两个人还是在一起工作的,一人一半委托函。

   真相小姐作为女性,心思自然是细腻的,但是毕竟不是当事人,就算是清楚两个人之间肯定是发生了什么,也不好开口。

   解铃还须系铃人……


   独行者也是不习惯了一阵阵,总是在每次洗完澡后忘记拿衣服,喊人的时候才想起来推理已经和自己分手了。

   平时不注重衣食的独行者才发现,原来自己早就养成了习惯,习惯性地依赖那个面上很冷,却方方面面都注意着自己生活的人。

   像是烟酒,难戒。

   烟酒好歹还有代替品,习惯却是要自己硬生生去纠正的。

   过去了两个月,独行者依旧没有纠正过来这些习惯。

   各种生活用品忘记补充,每次想要给自己做些吃的,不是忘了放盐就是放多了。

   慢慢来吧,习惯难改……


   独行者又一次看到了那封找猫的委托函,时间是今天早上。

   独行者皱眉拆开,里面的内容让他抿紧了唇。

   这是委托函,但同时也是一份感谢信。大致的内容就是,那位委托人的子女感谢了推理帮助了自己的母亲找回自己的猫,因为一些原因,他们没有办法时时刻刻陪伴着自己的母亲,所以这只猫可以说是母亲的另一个亲人。

   如果不是推理接了委托找回了猫,自己的母亲一定会亲自到处走着找猫。

   独行者收好委托函,走到了猫丢失的附近准备帮那位委托人找猫。

   “喵——”

   金色的瞳孔在阳光下显得细长,黑色的柔顺毛发显示出了它的受宠。同时,它的后背上还有一只骨节分明的大手。

   像是有些无措,推理收回手站起身,还没开口,怀里就多了一个人。

   “伊莱。”

   推理揽着的人,头闷在推理怀里:“嗯……”

   “我们回去吧,我发现没了你我果然还是习惯不了。”

   推理失笑:“好……”

   习惯真的像是烟草,难戒难改,但是如果有一个人会一只替你记着这些,果然还是很难放弃这样的人。




评论(4)

热度(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