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黑大黑狼

〖佣占国庆24h/0600〗诅咒

  〖国庆快乐,这篇文写的大概是将因为伊莱预言的能力而被认为是诅咒,奈布并没有因为众人的说法而去对伊莱进行孤立(大概)〗

  〖感觉有点ooc,还请不要介意,佣占永远都是最好的,国庆快乐。〗

  

  一面白色的墙面被沾满泥土的鞋子踢脏了底部,一个个不同大小的鞋印踩在雪白的墙面上。

      管理员摇摇头,拿起白色的油漆粉刷被踢脏的墙尾。刷完的墙面洁白一新就像是从未被弄脏过一样,但还未干透的油漆流到地面上,白晃晃的,发出令人作呕的油漆味,让人不看墙面都能知道这面墙被粉刷过。


      “他是被诅咒的人……”

      “和他在一起会变得不幸。”

      “什么预言,根本就是诅咒。”


      都是谎言……

      

      “哈,哈——”伊莱从床上猛的坐起,风扇发出吱呀吱呀的响声,吹出一阵阵算得上是这个房间里最凉快的风来。

      白色的衬衫被因为噩梦而吓出来的冷汗浸透,汗水使得衣服紧紧贴住了背部。

      伊莱走下床,去卫生间洗了个澡,然后把干毛巾搭在肩上,还没干透的头发一纵纵的,水珠顺着往地上滴。

      “怎么了?”

      奈布晨跑回来,满身都是咸咸的汗味,伊莱不止一次说过他,可某人非要说是男人的荷尔蒙。

      算了,伊莱把头埋在奈布胸口,湿哒哒的头发蹭到奈布本就湿透的白色运动衫上。奈布拿起干毛巾给伊莱擦头发:“你还真是会碰瓷,我衣服本来就湿了,你没吹干头发又蹭我身上。”

      “反正你都是要洗澡的……”伊莱闷闷地说道:“蹭蹭怎么了。”

     “行行行,你有理,做沙发上去,我去拿吹风机。”

      伊莱低着头坐在沙发上,布洛黛薇歪着头站在架子上盯着他。

      

      “转校生可真是不幸,坐在不祥旁边。”

      “就是啊,真可怜。”

      “都小声点吧,不祥要是听见了,准又要有人出事了。”

       那些人下意识放轻了声音,然后往伊莱这边扫了一眼。

       转校生奈布没有那么多花花肠子,径直走向了伊莱:“你好,我是奈布.萨贝达。”伊莱没有回他,只是默默拿出了课本。

      伊莱平日因为要做预言,所以要将眼睛用布蒙上,自己也和老师解释过是因为眼睛怕光线带来损伤,所以向老师申请了平日可以在班上戴眼罩。

      但是不知道是哪一个多心之人,听到了他和老师的谈话,传到班上去说是因为不祥而怕给人带去灾祸才要戴上眼罩。

      老师很痛快地批了他的申请,并且告诫他不要因为眼睛的问题落下学业,伊莱应下了。

      但当他回到教室时,教室里所有人都用着一种恐惧而且带着厌恶的目光看着他。

      

      伊莱低着头,没有发觉到其他人眼中散发出来的恶意,只是走回了自己的位置然后坐下。

      “啧。”

      不知道是谁发出了一声很不满的声音,然后就有一只脚踹在了伊莱的桌子上,把桌子踹到了一边。

      伊莱抬起头:踹他桌子的是一个黄色头发的少年,耳朵上打着两个银制的耳环,脸上的黑眼圈十分浓重。

      少年站着拎起伊莱的衣服,旁边人一阵惊呼。

      “装神弄鬼的,吓唬谁呢?”少年怒气冲冲地拎着伊莱的衣领就要打他。

      “别吧,要是你真的被他诅咒了怎么办啊?”旁边一个漂亮的女孩子怯怯地拉住了少年的衣袖。

      少年满脸通红:“没事,他就是一个装神弄鬼的家伙,想吓唬咱们,看我不收拾他一顿,看他还敢不敢装神弄鬼的。”

      听少年这么一说,女孩子舒了口气,松开了拉着少年衣袖的手:“小心点。”

      少年被喜欢的女孩子这样看着,欺负人的事情好像也变得理所当然,更何况这小子这样装神弄鬼,不给点教训他,怕是不知道规矩。

      少年举起手就要打人,伊莱却一把握住了他的手。

      被蒙住的眼睛像是透过了严实的布料,一动不动地盯着少年。

      “星期五你会遇到车祸。”

      少年怔在那里,拳头也没有落下,听着伊莱说出来的话,心里也是发虚:这小子神神叨叨,该不会真的是有诅咒吧。

      想到这里,连忙把伊莱扔到一边,伊莱后背砸在铁质桌腿上,额头磕到了一张桌子的桌沿。桌子因为长时间的使用,上面已经有了突出来的木刺,木刺扎破了伊莱的额头后,流下了一小道鲜血。

      伊莱站起身,拎起书包和老师请了假。

      伊莱走后,全部人都围着少年询问:“他是不是对你下诅咒了?”

      “都说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别惹他,现在好了吧。”

      少年强颜欢笑地坐回位置上,大大咧咧地说:“没什么大不了的,这小子就是吓唬人而已,小爷阳气足,他诅咒不了我的。”


      到了星期五晚上,少年忐忑地坐在家里看着墙上的闹钟:11:51分。

       少年切了一声,果然是装神弄鬼,说他会有车祸,现在他不还是一点事都没有。

      “想见你,想见你……”

      手机铃声响了,清脆的女孩声音传了过来,背景一片吵闹声,听起来就很热闹而且很嗨。

      “来酒吧蹦迪吗?就等你了,你兄弟都来了你怎么还没到啊?”女孩撒娇的声音嗲嗲的,让少年不由得心猿意马。

      “行,这就来了,等着啊,可别等我去了赖啊。”少年抓起机车钥匙就往地下室跑,走之前还看了一眼墙上的钟11:56分。

      切,什么诅咒,装神弄鬼……

      少年把机车开的飞快,头上的头盔戴的十分炫酷,少年勾勾嘴角:什么诅咒,不过是垃圾。

        忽然一道橘黄色的灯光打在少年了身上,让他睁不开眼睛,随后他想刹车已经来不及了,大货车把他的机车带着人一齐撞飞了。

      少年浑身钻心的疼,手机也从口袋里飞出去摔在了地上,离他只有几米远。

      少年挣扎地想去拿手机,但是身体疼的动弹不得,他喉间一股腥甜涌上来,伸出去的指尖也抽搐两下,不动了。

      手机里蹦出了几条新信息。

      “你怎么还没有来啊。”

      “你怎么不回我信息?”

      碎裂的屏幕上从11:59跳到了12:00……


      “都是你!是你的诅咒害死了他。”女孩歇斯底里地冲伊莱喊叫着,眼里都是泪水和愤怒。

      女孩的朋友在一旁拉住了她,怕她再次激怒他们面前这个不祥。

      伊莱慢慢整理好了书和笔记本,站起身准备去办公室一趟,女孩挡住了他的去路,眼里满是凶狠。

      “害死他的,从来都不是我,而是你们这些,他所谓的’朋友。”

      伊莱一脸平静,扬起头看着女孩:“我和你说过的吧,他星期五会车祸而死……”

      女孩语塞,往后退了一步:“明明是你诅咒了他,才会……”

      “诅咒?”伊莱皱眉:“那只不过是一个预言罢了。”

      “你应该也知道了他死亡的时间,但是你和你的朋友们并没有当一回事,还叫他出去玩,这不是害他吗?他哪怕是刚好第二天的十二点整出门,都不会出事,是你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催促他出门,才会导致了他的死亡。”

      “你!”女孩被他这番话激得说不出话。

      “与其怪我,不如好好自己想一想,是不是这样吧。”伊莱冷冷地抱好书后离开了教室。


      “伊莱啊,”班主任揉着太阳穴:“这段时间你还是先不要来学校了,等过段时间这件事解决了你再过来吧。”

      就知道会这样……

      伊莱拿起桌子上的书:“好的老师。”“你也不用太担心,很快就能解决的。”班主任连忙安慰他说。

      “没事的老师。”

      

      回到家,伊莱看了看空荡荡的冰箱,叹了口气,换上鞋子出门买菜。

      买完菜的时候已经傍晚了,挑挑捡捡了好久,毕竟怎么样都不能饿着吧。伊莱拎着东西走在回家的路上,看着橘黄色的夕阳将天染成同样的颜色。

      “就是这小子。”

      几个看起来像是职高的二流子,看到伊莱走了过来,纷纷围了上去。

      伊莱没有理会他们,只是看着这几个不怀好意的家伙:“有事吗?”

      其中一个穿着黑色骷髅头衫的人被他这种态度给刺激到了,推了一把伊莱:“听说你小子会诅咒?要不诅咒诅咒我吧?啊?”

      伊莱也不恼,只是淡淡地说:“预言不是诅咒,我只能够预测,并不能够诅咒其他人。”

      “那你给我算一下吧,算命的。”骷髅头衣看着他:“算不准我就揍你一顿当报酬。”

      “哈哈哈哈哈,他应该感恩戴德,还有报酬。”

      “就是就是。”

      “你会被打。”伊莱在他们的笑闹中给出了预言。

      几个人先是被他突然的回答惊到了,随即爆发出一阵笑声。

      “靠哈哈哈哈,他居然还真的给了。”

      “笑死我了,就这么想要报酬啊?”

      伊莱等他们笑了好一会后,拎好手里的东西:“如果没事了,我就先走了。”“谁说没事了?你说清楚,我会被谁打,你吗?”骷髅头不依不饶地摁着伊莱的肩膀:“说不出来就是你在瞎编,这报酬你可要收好了。”

      “我不打人。”伊莱皱眉,他不喜欢别人碰他,特别是这种故意找事的人。

      “那你告诉我谁会打我。”

      “预言不可能全然相信,也不能做百分百的预测。”伊莱不动声色地往后移了一步。

      “毕竟……”伊莱猛的把手里的东西砸到骷髅头衣的脸上:“不相信预言的人,始终是不信的!”

      

      骷髅头衣感觉自己的鼻梁被砸断了,牵动神经,流出了生理泪水,非常的酸。

      “别让他跑了!”

      伊莱拎着东西跑的有些踉跄,回头看到那些穷追不舍的人,只能是咬着牙继续跑了下去,直到跑到路口的时候撞到了人。

      “嘶。”伊莱揉揉下巴,好像是撞到了什么。


      吃着甜筒的奈布就是这无妄之灾的受害者,转角忽然有人撞过来,让奈布的头磕到了那个人的下巴,手上的甜筒也掉在了地面上。

      头很痛,心更痛。

      奈布看着地上的奶油甜筒,脑子里不是被撞了,而是:我排了整整十分钟的队的甜筒,掉了,掉了……

       “对不起对不起,你没事吧?”穿着白色体恤衫的伊莱赶忙道歉,他的下巴火辣辣的疼,但是还是急着离开,免得被那些人追上来。

      

      “抓到他了。”几个人喘着粗气:“抓……抓住他……”

      伊莱想走,但是奈布一把拉住了他:“别走。”

      “怎么了?”伊莱有些不解,还有就是急着走。

      “小子,把那家伙交出来。”其中一个人走了出来,对奈布指使到。奈布听到他说的话很是不爽,干脆站到伊莱前面:“不交怎么了?”

      “这小子想逞英雄啊,个儿还没那个会诅咒的家伙高呢哈哈哈哈。”

      奈布也没废话,三两下就把那个笑的人的手反剪在背后:“逞英雄怎么了?你是不服吗?仗着人多欺负人,好意思吗?”

      这几个家伙本来就是欺软怕硬的,看到奈布个子不高却这么厉害,纷纷后退,嘴里还不依不饶地说:“你等着!”

      奈布也没兴趣追,放开了那个家伙,啧啧两声:“真是患难见真情啊,跑的真快。”那个被松开的人脸上也是红的一批,支支吾吾地走了。

      “谢谢了。”伊莱舒了口气,看着面前这个穿着绿色卫衣的转校生。

      奈布耸肩:“没什么事,就是我的甜筒遭了殃。”“我帮你买新的吧?你喜欢什么口味的?”伊莱很是抱歉,自己牵扯到别人。

      “巧克力。”奈布转身就走,伊莱没反应过来。奈布又看了他一眼:“不是要赔我甜筒吗?不跟上来?”

      “哦哦。”

      

      那天,伊莱为了赔罪买了四根甜筒给奈布,主要原因是奈布看到了第二份半价没忍住。

      本来伊莱觉得可能就是泛泛之交,这个转校生帮了他,但是他也补偿了他之后,奈布会因为那些人的话对他敬而远之。

      但是没有,奈布像是缠上他一样,天天都跟着伊莱回家,说想吃伊莱做的饭。伊莱不胜其烦,但还是好脾气地答应了。

      诅咒的事情被传开了,谣言从来都是三人成虎。那些人不敢和伊莱沟通交流,生怕被诅咒,伊莱也不当回事,预言不是诅咒这件事自己清楚就好了。

      奈布和这些人很不一样,天天往伊莱那边凑,也有和奈布好的人劝他别和伊莱走得太近,奈布总觉得他们危言耸听了。毕竟他看过伊莱被一群人追的样子,要是这样的人会诅咒,那才有鬼了。

      伊莱被奈布慢慢磨得没了脾气,偶尔也会提醒他可能会发生的不好事情,奈布听了会根据自己的判断去做,避免了一些大的灾祸。

      到后面那些人看奈布和伊莱一起也没什么事,三三两两地在奈布的解释下,相信了伊莱是预言而不是诅咒的话。


      到后面,也忘记了是谁告的白,两个人就顺理成章地在一起了。

      奈布把湿漉漉额发往后撩,去到了杯水准备喝时,听到伊莱问他:“为什么会相信我而不是听他们的话?”

      奈布一口气把水灌进喉咙里,溢出的水顺着下巴流进湿透的衣服里,喉结滚动。

      “因为我只相信自己看到的。”奈布轻笑了一下:“被人追的那么狼狈,要是会诅咒的话就不至于这样了。”

      伊莱无语:“本来预言就是预知,不能够过分干预的。”

      “嗯。”

      奈布弯下腰,手指插入伊莱棕色的发间然后亲了一下伊莱的额头:“更重要的是,我爱你。”

      伊莱怔了一下,随即推了奈布一把:“快去洗澡吧你,汗味真大。”

      “话说你有没有预言到过我会和你在一起?”奈布随口问了一句。

      “没有,我不对自己的这些无聊事情做预言。”伊莱靠在沙发上。

      因为害怕预言的结果而选择了不去做这个预言的他,是真的不知道会和本来看起来一点交集都没有在一起的。但是预言并不是百分百准确的,所以奈布应该算是伊莱没有预言的一个意外。

      到算是个不错的意外……

      “没有预言过。”伊莱慵懒地说着,拿起奈布刚刚用的水杯打了水。

      奈布从浴室里探头:“你也太无情了。”

     “是啊是啊,”伊莱直勾勾地看向他:“但是我爱你啊。”

  

  

  上一棒@清云歌 ,下一棒@一半狐狸 

评论(6)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